close

碳琴.jpg

『在炭雕藝術博物館內,可看到使用炭製成的炭琴』--話說舊曆年大年初一,一大早我們大夥人就浩浩蕩蕩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果然抵達時已經人山人海了~不過,就是要這樣熱熱鬧鬧才有「年味」~傳藝中心其實我已經去過不少次,本來想應該還是去重遊那些童玩小吃之類的店,但這次卻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碳雕藝術館」~裡面有好多用雷射雕刻的非常精細的碳雕作品,真的很令人大開眼界呢。

這個「碳雕藝術館」裡有解說員導覽員,他用輕鬆愉快又有趣的方式為大家詳細解說了關於碳的分子結構,溫度,以及備長炭對人類的好處等等。像是上了一堂有趣的物理化學課呢,...雖然到最後他的目的是要大家購買他們的「備長炭」,但是個人認為這場導覽解說真的讓我對「備長炭」有進一步的了解呢~

碳有著非常奇特的原子結構,就像鑽石的成份也是碳形成的喔~ 人類於是利用超過1200度的高溫將其燒製成備長碳(也就是「白炭」),它的功用不但可以阻擋「輻射」,「電磁波」,還會散發出「遠紅外線」呢。拿來利用可以紓緩人的筋骨酸痛,再來如果放在水裡,「備長炭」則可以過濾以及釋放鹼性離子,讓水變成「鹼性水」~~

本來我不相信自己是酸性體質,因為我既不愛吃肉,又是個瘦子,但是這幾年來一直以來都飽受蚊子攻擊,而且每次都腫得像包子一樣大後,才不得不相信,我的的確確是「酸性體質」阿~~(嗚嗚~~提醒各位,千萬不要常熬夜加班阿~不僅身體搞壞,連蚊子都會來纏著你~~)因此,當我一聽到開水中放入「備長炭」後,它會釋放一些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可以讓水變成鹼性,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心理也開始盤算起來.....如果我喝「備長炭」的鹼性水,不就可以改善我的「酸性體質」了!!!!(真是會打如意算盤~)

於是,依照他教的,買了一包「備長炭」,回家非常努力地洗乾淨後(把白白的消火粉洗乾淨),分別放在家裡的Panasonic熱水瓶和冷水壺裡,打算好好的調養身體!!還有另外放了一根在電腦螢幕前,來阻擋螢幕的電磁波。

panasonic.jpg

說實在,我也算是個鐵尺的人,多多少少心理存疑這樣的作法,我一直關心的「調養身體」的部份到底產生作用沒??因為喝鹼性水跟喝普通的水,我喝不太出味道的差別,家裡又沒有「酸鹼試紙」,實在不知到那些「備長炭」在熱水瓶裡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只是感覺我後來泡「家x福」牌的咖啡,變得好喝了~~

一直到前幾天好友小美帶子任來基隆玩,到家裡後倒了杯水給他們喝,小美一喝就說:「ㄟ你家的水喝起來特別甜耶~ 」。我說:「真的嗎?我自己每天喝都喝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讓我蠻驚訝的,原來外人一喝就喝出了不同~ 雖然我還沒實際去證明我家的水是「鹼性水」這件事,但到是確定了「備長炭」讓水喝起來更加甘甜的事實,嗯嗯~這就也難怪聽人家說用礦泉水泡茶泡咖啡會變好喝,果然沒錯呢~

由於木炭的原料,也就是樹木原本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鉀、鈣、鐵、錳等,所以「將木炭(白炭適用)放入水中,就成了礦泉水,」谷田貝教授說。

看到這個產品,讓我感同身受,現代科技進步真的是來自對人的體貼與用心,Panasonic推出 U-VIP熱水瓶機種有鑽石微粒備長炭塗層內膽你看,科技是不是讓生活更方便了?不用像我們還要辛辛苦苦地把備長炭一根根洗乾淨後放入熱水瓶內了,你們說,這世界是不是越來越美好了呢~~呵呵

20081016151654_NP.jpg

NC_12.gif

 

來去上網去瞧瞧: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ycleMid1.aspx?id=19

備長炭相關知識::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2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