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山.jpg

『3325M粉紅桃山登山記』 -- 遇見超大型天然蜜蜂採蜜場 + 愛飆高音的深山鶯~

"買一顆西瓜,送兩顆無農藥高麗菜!" ~~ 這是只要離開台北就可以感受到人的豪爽與熱情~
 
清晨兩點,鬧鐘準時吵醒大家,準備整裝出發~
從登山口海拔1934M至桃山山頂,全程約4.5公里
也就是說要在這短短距離內攀升 1391M ,約等於是爬兩次101大樓~
前晚吃晚餐時大家心裡都有 "視情況而定" 的共識,也就是說喀拉業山是optional~
 
前天加班熬夜太晚沒什麼睡,加上出發前也才睡四小時左右,心裡知道這次狀況不好,沒什麼把握今天能夠順利.....

但是,就是盡力吧,個人認為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讓自己發光的那一刻,即便是很小很小的,小到今天鼓起勇氣跟爸媽說:「我愛你」,抑或是十年寒窗苦讀終於考上夢寐以求的學校時,,都是那強韌的生命力」所散發出的光 我知道,我這次也要靠它來幫我完成~

阿琛和TORRY還有油條大哥同ㄧ間房間,但是油條大哥一躺下去就打呼~
害得TORRY和阿琛翻來覆去沒法睡,最後受不了跑去車裏面睡...
因此TORRY也很慘,根本才睡兩小時....
 
出發時凌晨3:30,每個人頭戴著頭燈摸黑上山,已經是爬百岳的固定時間。進入防火林道就開始ㄧ路往上,ㄧ開始TORRY體力還好,
但是他因為背重,腳程較快,所以必須常停下來等我  ( 註:TORRY也是因為這樣體力消耗才放棄喀拉業....)
在後面的我忽快忽慢的步伐擾亂節奏,腦中缺氧的高山症讓我吐了好幾次...
還有那早餐的粥,讓我一直反胃......因為我走的太慢,趕緊先讓大家先往前走,
慢慢地,依照我自己的步伐,也終於才漸漸進入狀況... (不好意思,我這次還是拖油瓶ㄧ個....)

桃山,說實在,真的是一座很"女生的"山~ ~她雖然也堪稱是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
但是它讓人親近的方式,卻是很多層次且細膩溫柔的;

跟桃山比起來,[北大武]就是一座很"男生的" 山;
他們都一樣是需要在短短幾公里的距離內,迅速向上攀升一千多公尺,
但是桃山ㄧ路走起來是和緩舒服的,不會粗礦地大幅度上上又下下...

一開始步道上有滿地的二葉松,走起來像是舖了層厚厚的地毯般的柔軟有彈性~
漸漸換成的"拴皮櫟"乾枯的落葉,踩在上面,發出沙沙沙得清脆聲,真的很能滿足人們內心潛在的破壞慾....
時而有箭竹林要慢慢撥開去探索,像是要進入一個未知的納尼亞世界般~
兩旁不斷看到的" 台灣華山松" ,TORRY說他看起來像是一個個燭臺,但是我總覺它比較像是  "很多中指的松"  哈~~
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台灣雲杉",我到覺得它應該要叫做" 羽杉" ,因為它剛長出來的新葉就像一叢綠色羽毛~  好嫩ㄛ~
以我對開發新產品的眼光來看,它的造型很有潛力可以變成ㄧ種很有設計感的商品.....哈
然而,乍看起來跟雲杉很像的刺松,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愛ㄋㄟ~~我們都不小心被它刺了好幾次....

最後,桃山最讓大家驚艷的就是滿山的粉紅色和桃紅色的 "高山杜鵑"~~~
抬頭仰望這顆"粉紅色桃子"山時,不禁給了大家 "很 大 很 大" 往前走的慾望,~~

當我被那滿山頭的桃紅色的高山杜鵑吸引時,迴盪在耳邊的是卻有ㄧ點可怕的 "嗡嗡聲" ,那會讓你像真的有一隻在你耳朵裡嗡一樣....
 仔細ㄧ看,原來是每一叢杜鵑花裡,有好多好多隻的蜜蜂在忙著採蜜!!~~~
天ㄚ,那忙碌的情形,就像早班的生產線一樣,產能全開耶~~
那ㄧ大片的"天然採蜜廠"的聲音分貝,真的跟紡織廠有得拼耶~~~
近距離一看,有不同種的蜜蜂呦~  兩腳上掛著踩來的蜜團,真的有Q~

TORRY老師說 : 蜜蜂的壽命大概都只有一個多月,每一隻都是過勞死的    (~~聽起來好可怕)~
但是,又因為他們壽命短,所以演化的速度很快,足以抵抗細菌演化的速度,所以蜂巢裡都是無菌的喔~~~
螞蟻也是這樣的呦~~難怪人類會稱呼螞蟻和蜜峰是勤奮的工人~~
反過來說,人類就可憐了,ㄧ直要追求長壽, 導致演化的速度變慢

所以一直被病菌侵襲,研發的速度跟不上那些細菌的演化速度.....
不禁令人懷疑,最近幾年一直不斷有新的流感病毒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另外要特別ㄧ提的是,沿途走來有好多好多此起彼落的鳥叫聲~~~
其中有ㄧ種讓我和TORRY都稱它是" 愛飆高音的" 鳥~(後來才知道他是「深山鶯」)
它的叫法如下 : (像是用笛子吹 的 "嗶 '聲 )
DO~ RE~ Mi ~Fa~SO~La~ Ti~ DO~~
高八度 DO~ RE~ Mi ~Fa~SO~La~ Ti~ DO~~
再高八度 DO~ RE~ Mi ~Fa~SO~La~ Ti~ DO~~
再再高八度 DO~ RE~ Mi ~Fa~SO~La~ Ti~ DO~~  最後會停在最高的那個點 DO ~~~~瘋狂地 嗶~ (感覺很逞強地...喉結很努力地震動著~~)~~~

然後 "咕嚕  咕嚕  咕嚕  咕嚕  咕嚕 咕嚕 咕嚕"    >>>>.    就像是在清喉嚨一樣 ....真是快把我們笑死了.....ㄧ開始我還以為我聽錯~~怎嚜會有鳥叫聲是這樣??~~~
也由於沿途有這樣多讓人驚艷的風景,一開始的高山症的症狀也紓緩許多,隨之而來心情也愉快了~

*後來上google查到「深山鶯」的叫聲和解說,真的和我聽的一模一樣!!

最後我還是最後一個登頂的,足足落後前面大哥有一小時之久吧~ 當然心中還是難掩興奮之情,很想趴下來親吻這顆美麗的大桃子~~
如果你問為什麼爬山一定要登頂呢?每個人的回答都會不一樣。

對我來說,在那兒我可以看到山所看的視野,可以像山一樣的思考; 在這段旅程中,從一開始的輕快步履,接著是沈重步伐與永遠吸不夠的氧氣,一直到像蝴蝶褪去沈重的舊蛹後,隨之而來的那脫胎換骨般的清醒與輕盈。

「重要的不是抵達,而是旅程」唯有在過程裡,才是竭盡所能,用盡氣力,而抵達那刻則是隨之而來的灑脫~

在桃山山頂,可以360 環顧四週好幾座有名的高山~~~
都是一些很有名的山~~ 雪山,大小霸尖山,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當然還有武陵四秀囉~~

你看,桃山真的不簡單吧,他就像個美女被這些男生環繞保護著~ 
這顆又美又甜的小桃子,難怪招惹那麼多蒼蠅....
這是它的唯一缺點啦~~><

最後,當然要感謝囉~
感謝TORRY班長~~沒有他幫我揹東西和鼓勵我也不可能完成這趟行程!!
還有哈里遜大哥 、姜馬大哥、 孫大哥、油條大哥、阿琛、可愛 PENNY &珮琪妹妹
還有回程路上的賣西瓜的兩位老闆~ 還有停車場的那隻超愛撒嬌的橘子貓~~( 喵~你真的好好笑喔~~)
謝謝你們的鼓勵,讓我在這一天的生命過很精采!!

如果有人問 Where do you feel at your best?

I would say that I feel my best at the oceans, in the mountains, relaxing in the eveving and watching baseball games, or even just complete my jobs, or say something nice to my family and my friends. Those tiny things all make me feel  free, happy and fresh.

let's go and see what people said about "feeling thier best"...

味全生技 Feel My Best分享我的故事網站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