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78.JPG DSC09180.JPG DSC09181.JPG DSC09196.JPG DSC09219.JPG

「2010/2/27-狗狗健行隊」今天造訪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稍來山/2307M」

去年發生氣胸事件後,加上週六的日文課時間被綁住就沒再去爬高山了。而去年Torry似乎也跟山沒什麼緣份,每每已安排登山的行程都因雨而取消。所以,好不容易今年2010的虎年開春第一彈狗狗健行隊,在溫暖花開的時節終於如願以償~~

其實,這次的行程聽說也是因氣象預報雨天的緣故,從A案、B案、一直到前一天才真正確定下來的C案;也因為這樣大家了解到「備案」的重要性,下次那種驅車到一半卻mission abort的情況應該會比較少了吧.....

此次因鳶嘴山有 峭壁岩石區,考量到二米的安全,因此選擇了輕鬆地散步路線「稍來山--從5.5k走到3.5k」這應該可以說跟石門山一樣,輕輕鬆鬆就「撿」到一顆百岳吧~~(經TORRY老師指正,稍來山並非百岳,只能稱為小百岳,在此註明) 往返只有5k,一路二葉松的落葉步道緩延而上,非常適合我這種人的「復健行程」呵呵~

DSC09180.JPGDSC09181.JPG

一開始在登山口有告示牌~「注意毒蜂毒蛇」「熊出沒注意」~根本沒把它當做一回事 ~

二米和哈利開心地在步道上來來回回遊玩,而我則是重新體驗高山稀薄的氣壓,試著調整自己的步伐緩慢前進。

DSC09198.JPG  DSC09196.JPG

辛苦torry和哈爹了,需要一直停下來等我這拖油瓶~

DSC09191.JPG

DSC09211.JPG

DSC09219.JPG

連哈利的體力都比我好~~蹲下來休息跟二米合照一下~

DSC09221.JPG

DSC09275.JPG

三角點不忘團體合照一下~

在三角點的瞭望台處與有緣相遇的朋友們一同喝茶吃東西,開心地聊著一些登山趣事。聊著聊著,從鳶嘴山方向上來一對退休女老師,其中有一位湯姊的鞋底竟早已脫離了!!原本的球鞋就這樣變成了「舞鞋」~因為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應我要求讓我拍那有趣的鞋底,她也大方地讓我拍照並且笑得非常開懷,想必她應該是位個性活潑開朗的人呢~

DSC09253.JPG

DSC09261.JPG

她還說她們上山途中,看到有疑似「熊的腳印」,心理非常害怕真有熊出沒!於是乎路上一直在心裡默唸「南無阿密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阿密 陀佛.....」

 後來到了三角點這兒才確定剛剛那些應該只是狗狗腳印,大夥聽了都禁不住哈哈哈的大笑,真是一段有趣的插曲~可見那登山口的告示牌真的達到它「嚇人」的作用了啦!事後回想,其實我在路上一直被蜜蜂追了好長一段路~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後來覺得不對勁才加緊腳步快速離開~~

湯姊的部落格裡也有精采照片與描述~  「以山會友  以友輔仁」

DSC09223.JPG

DSC09235.JPG

稍來山頂有個三~四層樓高的瞭望台,爬上去的途中其實還挺嚇人的。哈利爬著爬著也越來越害怕,到了最後幾個階梯竟然就定住不動了~怎麼鼓勵他都沒用了,哈爹於是就神勇的把哈利抱到瞭望台上來。

DSC09227.JPG

DSC09247.JPG

接著看米魯酷和米多莉也跟上來了~但是米多莉到了上面,竟然雙腳發軟,一直發抖,真的好好笑阿~

還好旁邊有安全的網狀護欄,不然說實在,我也很害怕~~~但是瞭望台的四周,群山環繞真的美不勝收阿~

DSC09231.JPGDSC09233.JPG 

回到停車場後,大夥希望能再往大雪山神木區去瞧瞧,否則入園費(200元/人+100元/車)實在有點貴,我們七人才出發而已,坐在前座的我突然撇見道路右邊有一隻像帝雉的鳥!接著孫大哥迅速拿出相機敏捷地猛拍,後來我們才確定它是隻難得一見的「藍腹鷴」!!它似乎不太怕車和人,大搖大擺就從我們面前穿越馬路,好家在孫大哥把它逛大街的和振翅的動作都被捕捉下來了!我們大家都好興奮地直說:「值回票價了!!」

快來看孫大哥的 「與自然對話的創作樂趣」,裡面有精采藍腹鷴的照片喔!!!

 

 DSC09291.JPG

從神木區停車場需步行來回步行共四公里路程

DSC09293.JPG DSC09302.JPG

這個大雪山神木是紅檜,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了(相當於南北朝時期),看著它很難想像它也經歷日據時期台灣林木被大量砍伐的時期。令人驚訝是,它竟然逃過了被砍伐的命運而獨自存活了這麼久~坐在它的身旁,時間與空間像浮光掠影的電影影像快速轉動著;短短十分鐘,像是經過洗禮般的感受著它的巨大雄偉~

 DSC09278.JPG  DSC09296.JPG

但是這回程把哈利,二米還有我的鬥志撤徹底底的消滅了~~阿~~2k好遠阿~~真像是裸身睡釘床般地痛苦難耐阿~~torry班長說得沒錯,登山最困難的部分不是氣壓稀薄、路況崎嶇,而是那「最後的一里路」最要命~~說得果然沒錯阿~~連哈利到最後都邊走邊停,米多莉也嗚嗚嗚的叫累啦!!~~~~

雖然這樣的辛苦,但每次下山後,都希望能夠快點再上山來,這就是torry每每喊著上山上山的緣故~ (其實應該只有我在覺得辛苦吧...)

最後,我推薦到附近的超大豪華「貴族世家」好好「慶功」一番,果然讓大夥吃得過癮,為此行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